Shadow

提问箱开啦
虽然我很菜但是都可以找我聊聊的

【轮回】

“喂,阿铠。”

……

“喂一一”

见铠没有反应,来人便提高了声音,伸手推了推铠。

“别闹。”

铠着实是被闹得有些心烦,皱了眉,侧身去躲。刚挪动半分,又被揪住耳朵,硬是拉了回来。

顿时睡意全无,只觉得耳根火辣辣的疼。生气地一拍床,支起身子想和人理论一番。却不知是撞到了什么东西,“砰”的一下,眼冒金星,直直的又躺了回去。正寻思着自己撞到了什么,扭头看到少年捂着额头,疼的龇牙咧嘴,眼晴却盯着铠。注意到铠的目光后,又把视线移开了。

“百里守约,你最近什么毛病?”


少年叫百里守约,是三年前被自己捡回来的。铠每次想起这事总是会郁闷一番,为什么捡钱这种事从来没有遇见过?

想着便打量起百里守约来一一这家伙,似乎从来没有变过。不,应该说,这家伙分明和三年前一样:体型、外貌甚至是声音。

一直是小孩子的模样。

“守约啊……”

“嗯?”少年这时逆着光坐在窗台上,他的手撑在两旁,慢悠悠地摆动着腿。

“你和之前……样子,好像没什么变化。”

百里守约的笑容僵了一下。有意回避着铠的目光,他低下了头。过了一会,才叹了一口气:“怎么忽然关心起我?你倒是变化挺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——什么。可能,我长高不太明显吧。”百里守约从窗台上跳了下来,凑近铠,用手比划着,“或许,是你长矮了也说不定?”

“?”

铠显然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百里守约推出了房门,“打住!行了,你快去洗漱吧。今天我们得早一点去学校。”

“早一点?”铠算着时间——如果他们现在出发,起码要比平常早到一个小时。

“反正你在家也没事干。”

铠盯了百里守约良久,才伸出手摸了摸百里守约的额头。

“生病了?”


事实上,百里守约平时就仗着自己成绩优异,为所欲为。迟到早退根本就是家常便饭。尽管有所不满,但就算亲眼目睹了百里守约的逃课现场,老师也总会睁一只眼闭一眼。

铠实在是想不明白,究竟是什么样的大脑构造才能让一个连跳三级、天天上课划水的人常年保持年级第一的。

老师们的原话是:百里守约是个天才。

百里守约确实是公认的天才,然而本人却不以为然。有时,铠甚至可以感觉到百里守约对这两个字的回避。尽管本人并没有明说,但那分明就是在抗拒。

铠也是偶然间注意到了百里守约对此的反应,异常难过的表情。也就是在那一刻,铠忽然觉得自己对百里守约一无所知。

这么想着,又不自觉地看向了百里守约:他倚靠在门上,看着外面,面无表情。不和人接触的时候,百里守约从来不笑。其实,平日里百里守约那官方化的、千篇一律的笑容,铠也不喜欢。但他不知道怎么同百里守约开口,因为没有人有权去规定他必须怎样笑。

记忆里,百里守约没有真正开心的笑过。

……

“喂——阿铠,很奇怪吗?”百里守约拿手在铠面前晃了晃,“我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?”

“抱歉。”铠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,收回了目光。

“那,我们可以走了吧?”

“嗯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?”

铠终于是忍不住开口。毕竟这一路上,百里守约显得有些过于紧张了。像是在急切地等待着什么,又像是在回避什么。

“今天天气挺好的。”又是这样不着调的回答。

“你——”

“需要搭顺风车吗?”一辆车停在两人的面前,打断了铠的话。车窗摇下来,女孩笑吟吟的脸出现在视线内。

铠认识她,之前为了拿到百里守约的联系方式,特意和自己搞好了关系。

“谢谢。要不一起吃早饭?时间还早。”百里守约晃了晃表。

“我很乐意,不过,下次吧。今天我有些急事。”女孩有些惋惜的说,并再三强调如果不是有急事的话,一定不会错失良机的。

铠注意到百里守约的目光一直紧紧跟着远去的车,就拿手肘轻轻碰了碰百里守约。

“我说,你是不是喜欢那个……”

话说了一半,便被百里守约恶狠狠的瞪了回去。

紧接着,百里守约又急切地转过头去,在车海中寻找着目标。当那辆车快要穿过十字路口的时候,百里守约忽然叹了口气。而在同一时间,随着一声巨响,前方发生了一起车祸。

毫无疑问,百里守约目睹了全过程。他出神地看着前方,面无表情。没有震惊,没有害怕,没有悲伤,什么都没有。那种表情,就好像是一个人,被人逼迫着把一份蛋炒饭重复炒了第一千次一样。

“阿铠。”

“如果我说我知道她会死,你会不会觉得这是我的错?”

“……”

铠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。

“不用了。”

“我已经知道答案了。”

百里守约说这话的时候,很牵强的笑了一下,声音轻轻的。


尽管之后两人谁也没有提起这件事,但铠可以明显感觉到百里守约的变化。

铠也是在百里守约忽然晕倒,才意识到这件事对百里守约的影响可能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大得多。

去医务室的时候,百里守约正拿着水果刀在削苹果。不得不说,百里守约削的苹果很好看。但是,铠有充分利用怀疑百里守约在浪费食物:桌上整齐摆放着削好的苹果,最先削好的一个,已经因为氧化而严重变了颜色。

“要吃吗?”百里守约摇了摇新削好的苹果。

“不用。”

“哦”,百里守约把苹果扔进了垃圾桶。

好了,现在铠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百里守约就是在浪费食物。

“你和苹果什么仇?”

“一个苹果,不能用来吃,那要它有什么用?”

“自然是有很多用处的。别纠结了”,铠抱住百里守约,“你要是真的难过,就哭出来好了。”


铠从没见百里守约哭过,一次都没有。也许是百里守约行为举止表现的太过于成熟,导致铠常常把他看作同龄人看待。说到底,百里守约比自己还小上几岁。回想起来,百里守约确实过于安静了,在人群中,就像一个影子。

铠记得百里守约唯一发出过的需求是买一个枫叶书签。然而当他拿到钱后,却买了冰淇淋安慰身边一个正在哭的女孩。

“书签呢,不想要了吗?”

“她在哭。”

“可是,我今天带的钱好像不够再买一个了……”

“没事,不用了。”

……

此时百里守约把头埋进了铠的衣服里,过了好一会,才闷闷的说:

“我没事。”

又是这句话……

百里守约,你,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呢?


铠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和百里守约在一起了,因为这个始作俑者亲了自己一下。

回想起来,还觉得有点不真实。

早上起床的时候,发现百里守约睡在沙发上,桌上是空掉的酒瓶。

这家伙……是不是应该打一顿?

话虽这么说,但还是进房间拿来了毛毯。

——只是不想让这家伙感冒然后麻烦自己。真的!


铠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守约睡觉蹬被子的能力。在毛毯第四次被百里守约一脚踢飞时,铠终于是忍无可忍。双手拽住毛毯摁在守约身子的两侧,一只脚压住百里守约的双脚防止乱动。然而这样的话,铠大半身子都压在了百里守约的身上,以一种奇怪的姿势。

“唔”,百里守约被压的有些难受,皱了一下眉,睁开了眼。两人对视了许久,百里守约才开口,“还不把毛毯拿掉吗?”

他的声音低低的,还带有些鼻音,显然还没有完全醒。

“咳。”铠这才反应过来,尴尬的咳嗽了一声,从百里守约身上下来。

“阿铠,我说的是‘把毛毯拿开’”,百里守约踢掉了毛毯,抬手把铠拉了过来,“我没有说让你走吧?”

“你喝多了。”

这次百里守约没有说话,他伸出舌头舔了舔铠的唇,然后亲了上去。

好重的酒味。

不知是不是酒精的作用,铠感觉自己有些晕乎乎的,对于百里守约的动作,也没有那么的抗拒。

“阿铠”,百里守约蹭了蹭铠,“不如你今天请假好了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在那之后,百里守约越来越放肆。先是主动牵手,然后是亲,最后在房间里,只要是能做的,百里守约都带他做过。

铠一直很认同百里守约的博学多识,从各个方面来讲。


不过,在一起之后,百里守约便变得其严格。

只要是铠和百里守约约定可做事情范围之外的事,都需要经过百里守约的同意才能做。

铠虽然觉得没必要,但毕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,况且百里守约这辈子很少和自己提要求,也就事事顺着百里守约。

然而该来的还是会来。

铠病倒的很突然,连医生也感到为难,因为他们几乎查不出有什么问题。

百里守约倒是表现的平静,他说:

“没事。”

铠不知道他在对谁说。因为说这话的时候,百里守约不敢看铠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哭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 “你早就知道了吧?和上次一样。”

“……”

别问了。

“你看,枫叶掉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叫百里守约。我想你已经猜到了,如你所见,我是一个陷入轮回的人。

也就是指,无数次的重生。

其实,重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:无论你做什么,怎么做,都无法改变既定的结局。

那个女孩,我曾试过提前把她带到别的地方。一次次,我亲眼看着她一次次的死在我面前,而我无能为力。

渐渐的,我开始麻木。我对自己的自私感到憎恶的同时,我开始害怕。我怕我在有限的轮回中无法改变阿铠的结局。

他们说迷失自己的人才会停留在尘世的轮回之中,真的是这样吗?或许吧。我不明白。

我确实不记得先前的自己。在这百千次的轮回中,我意识到每多一次的轮回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一些损伤。之前是大脑记忆,现在是心脏。再多几次,我也许就会死。当然,这不重要。

重要的是,我慢慢的发现铠也会受轮回的影响,在性格方面。我不知道轮回会将他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,或者说,我会把他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。


铠进医院那段时间,我一直陪着他。

“我知道这么说很奇怪,但你是不是不属于这个世界。”他忽然问我。

我虽然不想告诉他,但我也不想骗他。

“或许吧。如果我说我是重生的人,你信吗?”

“既然是那样,那我的回答,你应该早就知道了。”

他信。

“我记得你之前说我变得不一样。”

我点点头。

“以前的我怎么样?”

“冷静,稳重,话很少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不记得了,以前你没这么关心过我。”

“哦。”

我坐在窗台上,看着外面,慢悠悠地摆动着腿。我看到楼下已经聚了很多人了。远远的还有车声、人声。

我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,但又好像没有。

“守约,如果能有下辈子,我想还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我们很快就会再见。”

“不一样”,他摇了摇头,又说,“不过,你做你喜欢的事情就行。”

我偏头看他,他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。

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错。或许,我不该自私的把他困在我的轮回之中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你没必要道歉”,我听见他笑了一声,明明安静下来,又忽然支起身子,“关于你之前问我的,有些话我想重新和你说。”

他看着我的眼晴,一字一顿的,“就算你知道所有事情,这些依旧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守约,其实,我有个愿望——我真的很想看你哭一次……至少在我这,你可以任性一点。”

“还有,我爱你。”

……

“我也是。”

我在一阵惊呼中坠落。

就算重复了无数次,这种失重感依旧令人不爽。

没有轮回,时间似乎继续下去了。

失去意识前,我看见树上的枫叶落了。

还能再见的吧,铠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番外】

“木兰姐,狙击队已经击毙所有任务目标,可以收队了。”百里守约的声音出现在通讯器里。

“各小队,按照计划路线撒退。”

“木兰姐,你带队先走,我和百里守约留下掩护你们。”

“万事小心。”

“好。”


“铠,木兰姐他们已经到达安全区了。撒退,不要恋战。”

“百里守约。”

跟在其后的铠犹豫着,“我们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。”

百里守约顿了一下,他停下了脚步,回头看铠。

一阵风吹过,吹落了许多枫叶。

“或许吧”,百里守约说。他转身走近铠,把一片枫叶,放进铠的手心。

“送给你。”

几乎是下意识的,铠抓住了百里守约手。

“呃,抱歉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百里守约,你哭了?”

百里守约疑惑的抹了一下眼晴,确实是眼泪。

“或许……是沙子吧。”

“谁知道呢?”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