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dow

提问箱开啦
虽然我很菜但是都可以找我聊聊的

刺客

百里玄策身为刺客的原则是:不动朋友与挚爱



1.


眼前的男人仍在喋喋不休。


环顾四周后,玄策再一次将视线放在了手中的照片上。


照片中的他和平时没不同,简单的白衬衫,他脸上温暖阳光的笑容和他背后大片大片的花海一样养眼。坦白点说,玄策很喜欢。


玄策拿拇指抚过那张笑脸,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
“百里守约。”


“对对!”面前的男人堆起了笑容,那脸上的肉全部挤在了一起,让他看起来尖酸又刻薄。


“你替我杀了他。”


“你知道的,他是我哥哥。”玄策笑了笑,把照片推了回去,“何况,我讨厌别人监视我。”


“所以呢?


玄策皱眉,眯了眯眼,刺客的本能令他死死盯着对方那拐进大衣口袋的手。


“所以——”玄策有些刻意的拉长了语调,只见他藏在口袋中的手划了一个弧度,瞳孔猛缩。连忙踢了一脚桌子,借着反力让自己避开飞来的子弹,飞速的从腰间抽出手枪指着他,红色的眸中覆上了一层寒冰。“要加钱。”


“加多少?”他晃了晃手上的支票。


玄策这才看清他手上那东西并不是枪,便舒了眉,笑道,“二十万是定金,事成之后,你要再给我五十万。”


“呵……”


“成交。”




2.


玄策从药铺里出来时,已经傍晚了。


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空气中弥漫花的清香——对面是一家花店


……


如果非要讲个所以然来,玄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买这些花,它们又白又小。不如说,这些花和那张照片里的一模一样。


“我想守约还不会饥渴到对弟弟下手。”脑海中忽然想起铠的嘲笑声。


“疯子!”玄策有些气恼的低声咒骂了自己一句,将花扔在了地上。


于是那晚的路人看到一个少年愤愤的将花扔在了地上。约莫十分钟后,少年再次出现,将花又捡了回去……




3.


按着以往的习惯,玄策从窗子翻进房间。几乎是在同一时间,房间的灯被人打开了。


“回来了。”百里守约斜靠在门边,他没有笑,只是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神情看着自己的弟弟。


“哥。”玄策拿出了一张纸,上面是这些月来队里的开支,“我今天弄好这个东西了。”


“你今天去哪了?”


“上月,队里总支出是……”


“我现在不想听这个,我想知道你今天你去哪了?”守约微微皱起了眉头,有些责怪。


“队内最高支出是……”


“百里玄策!”百里守约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生气,他颤抖着从口袋摸出一样东西。东西掉在地上,传出了百里玄策的声音。


……


“你知道的,他是我哥哥……”


……


“所以,要加钱……”


……


“事成之后,你要再给我五十万……”


……




4.


“哥哥,我真失望。”玄策低下了头,头发垂落下来遮住了他的神色,迷离不清,“我讨厌别人监视我。”


时间凝固在这一刻,只有玄策与另一个男人对话的声音还在聒噪的响着。


“哥哥,”玄策把头埋在了守约的怀里,“你们都知道的,队里现在需要很大的开支。”


小伙子气旺,玄策的身子暖暖的,守约抱着玄策的手不禁紧了紧。但玄策接下来的话,却让守约一阵恶寒。


“所以只是死一个人而已,还请你不要太伤心。”


……


守约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他关门依旧很轻,尽管自己的心里已经乱成了一团——他从不会让别人觉察,给别人添乱。


窗帘剩了一条缝,月光照了进来,将玄策切割成了两半。


“哥哥,只是死一个人而已。”


玄策往被子里缩了缩,他不自觉地抱紧了自己。他感觉到自己的指甲掐进了肉里,他感觉到自己全身都在发抖。但是男子汉不能哭。


队里确实开支很大,但其实——“二十万已经足够了。”玄策自语着。




5.


在那之后,百里守约开始很少对百里玄策说话,两人即使见面了,也只是点点头。


旁观者清。木兰眼见守约眼底的失落越来越重,便说:“今天你们兄弟两一组。”


……


玄策正在有一下每一下的踢着石子,他望着前面百里守约的身影,手探向了腰间的手枪。


“哥,我要是做了错事,你会原谅我吗?”


前面的人影顿了顿。


“……会。”


“那你还会喜欢我吗?”


“……会。”


守约回答的时候声音一直在颤抖,他听到了玄策的一声轻笑以及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
“那么,哥哥晚安……”


玄策看着守约右肩那小红点慢慢的扩大,染红了旁边的花草。玄策抚平了守约紧皱的眉头,仿佛这样便可以减轻守约的痛苦。




6.


木兰一行人赶到时,玄策抱着守约,小小的身体不断发抖。


“我要杀了他,他会遭报应的……”那天直到睡时,玄策仍在不断重复和那时相同的话。


右肩受伤本是轻伤,守约却昏迷不醒。


叫了医生,然而他却只是摇头。


“玄策啊……”


木兰叹了口气,转身向大厅里的大家摇了摇头。


所有人都知道,在左肩相似的位置,守约也曾中过一枪。当那把枪对准玄策的时候,守约毫不犹豫的挡在了玄策面前……




第二天,玄策早早就出门了,如果不是眼角仍是红的,很难让人相信昨天的事件是真实发生的。


“玄策,你去哪?”正晨练的木兰问道。


玄策心情很好,他抖了抖耳朵,道:“开荤。”


“什么?”木兰张了张嘴,还想问些什么,但是玄策并不打算给她这个机会。


“队长,就让我任性一回吧……”




7.


玄策到的时候,那个男人已经到了。


“百里玄策果然名不虚传,连自己的亲哥哥都下的去手。”那个男人笑了笑,“啧啧,还用了毒。”


“你跟踪我。”


“放松点。”那个男人走上了楼梯,“我相信我们可以愉快的继续合作。”


不置可否。


“现在请上来吧,”那个男人喊道,“老规矩,上交你的枪。上次……这次请连腰间的枪也一起上交。”


玄策将枪扔在了地上,上了楼。


二楼的布局和一楼并无什么不同,只是少了那么多的眼线,让玄策觉得舒适了许多。便闭了眼,吐出了一口浊气。


“喂,我说。”玄策看着那个男人的背影,扯了扯飞镰上的锁链,“我哥其实是假死哦。”


玄策始终觉得,飞镰穿过心脏的声音永远比枪要悦耳的多。


“谁告诉你我的武器是枪的?又是谁告诉你我喂的是毒药?”玄策一脚踩在了那个男人肥胖肮脏的手上,“我最讨厌别人监视我。”


耳边嘈杂的声音越来越来,而飞镰也因为嗜了血,闪着银光。


混乱中,玄策听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


8.


玄策不记得后面发生了什么。


自己杀的太起劲,口袋里的花似乎被谁的染红了。胸口的伤似乎一直在流血,可是察觉不到痛了。


恍惚间似乎回到了从前,哥哥讲完睡前故事后,悄悄退了出去,他的关门声总是很轻。


“玄策晚安。”








“哥哥晚安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